松针小先生

混邪杂食谨慎关注【JO/特摄/崩铁】
爱发电:松针小先生|微博:松针小先生|AO3:jiangshenzi222|wland:8502

点击收看奥反派吵架

  出场人物:托雷基亚/伽古拉/伏井出k/爱诚染/美剑沙姬/镝木慎也

  奥特反派辩论赛:谁是最合格的反派角色呢?


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


  杉木圆桌围坐着六个人,镝木慎也还略显疑惑自己怎么来到这里,这是哪里?

  但随即下一秒他就看到赛雷布洛爬到他的嘴里。

  我一定是在做梦。

  镝木慎也这么想着,下一秒便失去意识,赛雷布洛睁开眼,半边红眼,他也加入到这场会议中。


  "看来人都到齐了。"托雷基亚环顾一圈,他笑着,但眼神中却毫无温度,"我们可以开始了。第一个命题,你们成为反派的动机。"


  坐在托雷基亚左侧的是伽古拉。他唇上扬起不羁笑意:"说到动机,某些人只是被动听命,这种完全可以退出了吧。"

  话毕,伽古拉侧目看向自己左手边,那位穿着整齐西装的男人。


  伏井出k阖目笑了笑,不失一毫风度:"建成贝利达大人伟业一环,当然可以称得上足够优秀的动机。有些满脑袋只知道欧布的人又懂得什么呢?"


  伽古拉知道自己中枪了,但是有人抢先一步提前出来替他挡枪。

  在场上对欧布执念很深并不是他一个。


  爱诚染高扬下颏,回望伏井出k,他不屑道:

  "你们懂什么,欧布可是真正的英雄,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追随英雄的脚步。对罗索和布鲁所做的一切,不过是为了端正他们成为英雄的态度。"

  他说着转过头,看向落座于自己左侧那位面上毫无表情的美剑沙姬,语气很是不妙:

  "说起来,这里不还有那种为了哥哥一直在耍性子的小姑娘加入,我认为我的动机比起这个可要充分许多。"

  爱诚染当然有些不满。

  他当初搞事还没完成,就被一脚踢出剧情外,这可让他记到现在,是时候让他报复回来了。


  气氛逐渐热烈起来,几人开始逐渐亮出刀尖针锋相对。


  美剑沙姬回望一眼爱诚染,拉起毫无温度的笑容:

  "我的计划甚至大到要拉上地球一起陪葬,可不只是小打小闹。更何况,我死了,还有人关心有人哭,有些人就算退场了,你看有人关心吗?"


  爱诚染:"……"

  哪是没人关心,甚至连提都没提过一次。


  伏井出k:"……"

  他不指望捷德那伙人能够记住自己,贝利亚大人应该也不会关心,但是能够帮到贝利亚大人就够了。


  镝木慎也:"……"

  明显也想到了自己被结花拉去肢解时那个女人脸上可怕的笑容。

  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心理阴影。


  镝木慎也压着眼神观察周围几人,发言:

  "无所谓,只要游戏能够进行下去。那么第二个命题就来讨论自己作为反派是否成功吧。

  我认为我的游戏按照计划成功进行到最后,已经完美无缺,这是事实。如果没有奥特曼的插手,地球已经毁灭了。"


  "哦?就算是老鼠一样呆在阴冷的地下室里,抽卡脸黑也算得上是成功吗?"伽古拉笑了笑,两人一起待在泽塔片场还发生了不少事情,对彼此也算熟悉。

  伽古拉语气轻松地再补刀:"对了,谢谢你的贝利亚徽章。"


  他毫不意外地看见对面的镝木慎也脸色变得更加深沉阴冷,但伽古拉毫不在意,开始回答镝木慎也提出的命题,眼神四顾周围几人后,语调略显阴阳怪气地说道:

  "我就比你们成功一点,那就是我还活着。"


  托雷基亚:被令迦扬了。

  爱诚染附身的怪:被美剑沙姬扬了。

  美剑沙姬:死了。

  赛雷布洛:被解刨。

  伏井出k:被掏器官死了。


  其余五人全部中枪。

  的确,伽古拉现在还在活蹦乱跳呢。


  房间内的空气陡然凝固,宛若绷紧的弦,一触即发。


  托雷基亚歪过头,他扬尾音"哦"了一声,笑意稍露:"再出场的话,我也不是没有。"平行宇宙的自己现在还在银河格斗的片场,戏份似乎还不少。

  当然,他选择下一秒反怼伽古拉:

  "不过,就连大结局的boss都不是自己,这种还能算得上是成功的反派吗?"


  和欧布联手打败魔格大蛇的伽古拉:"……"

  完全没活到结局的爱诚染:"……"

  被大结局boss扬了的美剑沙姬:"……"

  最后的boss是贝利亚的伏井出k:"……"


  伏井出k看向托雷基亚,他的眼神微凉:

  "毕竟也不是谁都能享受死两次的待遇,特别是剧场版,且容我说一句,死相丑陋,哪称得上成功的美学呢。"


  想起和格里姆德融合状态的托雷基亚一时沉默。


  但是伏井出k这句话也迫害到了赛雷布洛,想起最终话融合怪,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新生代最丑boss:"……"


  所以镝木慎再次出口:"这么说,在最后的结局哭,就是你认为的美学?"


  伏井出k:"……"

  一想到自己要死了,就有点想贝利亚大人上头了。


  跟着中枪的伽古拉:"……"

  那滴眼泪……


  一阵沉默后再次发言的美剑沙姬:"……哦?像你这样需要附身才能勉强行动,还谈什么美学。"


  镝木慎也和爱诚染齐齐一默,他们两个只能借由人类的身体。

  但爱诚染本身便看不惯美剑沙姬在前,所以还是他先出口回道:

  "附身也只不过借别人的力量而已,大家都是借力量打架,怎么能说这种行为没有美学呢?"


   伽古拉环顾四周,他提议道:"来说说自己的战绩吧。这个话题怎么样?"

  说到战绩,伽古拉可以完全不虚,像是砍树,背刺,搞爆炸等,作为一个反派该干的事,他也不是没干过。


  当然跟他一起不虚的还有托雷基亚和赛雷布洛。


  托雷基亚:"我曾经把新生代奥扬了一遍(除了那时候还没出的泽塔)。"

  镝木慎也:"为了游戏,我已经搞过很多颗星球了。"


  伏井出k也加入话题:"跟着贝利亚大人的我,当然也干了不少,那么只剩下你们两位了。"


  伏井出k转头看向突然沉默的美剑沙姬和爱诚染,看到他们两个似乎没有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发言,他拢拢手,平静的语气下暗藏锋芒,准备再刀几人,故说道:

  "而且,最后洗白的,怎么能算反派呢?"


  "的确如此。"托雷基亚和镝木慎也应到。


  坚决不洗白,沉沦于混沌的托雷基亚表示赞同。

  到死只为了完成的自己游戏的赛雷布洛表示赞同。


  处于中间·其实想想好像真的也没干什么坏事·爱诚染,微微一默。

  从中间开始就跟朝阳暧昧不清,洗白迹象非常明显的美剑沙姬,微微一默。

  甚至还跑到泽塔里当起队长的伽古拉。当然,他持不同意见:

  "就像是托雷基亚追求混沌一样,我贯彻自己作为原则,怎么能叫做洗白呢?"


  想起刚刚被伏井出k刮过了一刀的伽古拉,自然打算立即报复回去:

  "某些没计划没逻辑,如果不是中途靠导演开挂估计早就没了吧。"


  爱诚染接过伽古拉的话刀子,下一秒甩到美剑沙姬面前:"是啊是啊,如果不是导演和剧本的缘故,我根本不可能退场,让一个活了几千年却也没长什么脑子的人上场。"


  美剑沙姬微眯眼瞥过爱诚染:"我有自己的故事线和身份背景,不像某些连提都不需要提及的配角,这些配角存在的意义,大概就只是为了做个推动剧情的小丑,而且出场时间,有怪兽多吗?"


  完全没怎么交代身份背景的爱诚染:"……"


  甚至一同中刀的还有伏井出k。他不说话,他想看看其他几人什么反应。因为说到真正毫无存在感,大部分时间只是出来露脸抽卡的,可要当属赛雷布洛莫属。


  几人神态各异,坐姿不同。


  现在压力来到了赛雷布洛这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未完待续。


  先咕咕咕,等小红心到100再写吧。


  我觉得应该很久都到不了,就可以一直咕咕了。
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591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